close

很久之前我有一次去菜市場買了一隻去骨雞腿肉,花了我140元…貴爆了~
很久很久我都不想再做關於雞腿的菜色了~
結果在costco發現有買去骨雞腿肉,看著外觀想說六隻賣不到500元,很便宜耶~ 於是就買回家了~
沒想到~ 天啊~ 一個包裝內含二隻啦~ 所以總共有12隻去骨雞腿~ 哇~ 有賺到的感覺呢~
正好,家裡也有好吃的領鮮蛋~ 所以就決定來做個親子丼吧~

食材:
去骨雞腿肉1隻
洋蔥1/4顆
雞蛋3個
醬油3大匙
味霖3大匙
米酒3大匙
水3大匙
糖1大匙
鹽適量
白飯適量

作法:
1. 將去骨雞腿肉切成小塊狀,當然你可以去皮啦~ 可是我想是將皮煎一下應該會更香~ 但若真的很不喜歡吃皮,就拿掉吧~
2. 將洋蔥切成細絲狀,雞蛋打成蛋汁,備用
3. 調醬汁~ 將醬油、味霖、米酒、水、糖混合成醬十,由於我沒有米酒,所以我將水等比例變多,調好的醬汁備用
4. 將鍋燒熱,若使用不沾鍋且沒有去雞皮不用放油,若有去雞皮請自己加少許的油~
5. 將雞皮的面朝下,放入鍋中煎至金黃色~ 有脆的感覺~ ok後翻面,將另一面煎至看不到生肉的情況
6. 待在煎第二面的同時, 將洋蔥放入鍋中炒至透明
7. 將醬汁倒入鍋中,蓋上鍋蓋燉煮至醬汁煮沸後2到3分鐘
8. 嘗一下味道決定是否要補一點鹽,因為每個品牌醬油的鹹度都不一樣
9. 將2/3的蛋汁倒入鍋中,蓋上鍋蓋
10. 待鍋中的蛋汁略略凝固之後,將鍋蓋打開倒入其餘的蛋汁,關火
11. 將鍋中煮好的食材平鋪在白飯上即可~

相機沒電,沒拍照片~ 之後補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d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