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什麼我會突然想要做菜呢? 起因是我終於買了一個夢想中的鍋子----Staub 3.5QT,
這個鍋子的處女秀不經意的就獻給了紅燒五花肉, 雖然紅燒五花肉也很好吃, 但是我總是希望能拿它做一些特別的東西,
於是在網路上直接Search了使用這個鍋子的食譜, 就被我找到了「啤酒燉牛肉」~
啤酒燉牛肉在網路上有很多做法, 我綜合了各家做法, 使用以下的材料和方法

 

這就是我準備的食材,為了這些我可是跑了二家超市呢~
2009/11/29
Photo by coldorange

 

食材:
牛肉適量
洋蔥一顆
紅蘿蔔二條 (看各人啦, 我覺得很甜 ^^)
西洋芹三根(是三根不是「三株」哦!!)
罐頭蕃茄一罐
月桂葉二片
黑啤酒一罐
麵粉適量
海塩適量
黑胡椒適量
橄欖油適量

 

牛肉的部份為何是適量呢??若你愛吃牛肉那就多放一點吧~我是放了一個牛腱, 我是覺得牛腱不錯,不過處理起來費了點心,因為我的刀工沒那麼好
罐頭蕃茄是Jimmy Oliver的啤酒燉牛肉所使用的,我想大多是因為他已經去好皮了,因為我也就延用啦~
月桂葉和黑啤酒都是在家樂福買的, 月桂葉是小磨坊的, 而黑啤酒則是健力士罐裝350ml的

 

這次使用的鍋具當然是我的寶貝小鍋Staub 3.5QT啦~

我的作法為:

1. 將洋蔥切碎, 不用太碎啦,因為到時都會煮化的~ 牛肉、紅蘿蔔和西洋芹切成適當的大小

 

這牛肉可真難處理,把筋膜剔除就花了我20分鐘
2009/11/29
Photo by coldorange

 

2. 將鍋熱好後, 放入適量的橄欖油, 準備將牛肉煎一下
3. 將牛肉的表面沾上少許的麵粉後放入鍋中煎, 這裡並不是要將牛肉煎熟,而是將表面煎成金黃色,封住肉汁而已~
4. 牛肉煎好後起鍋,先備用

 

只是要再香一點而已,大火煎一下哦~
2009/11/29
Photo by coldorange

 

5. 看一下鍋內,若油不夠的話,再放入適量的橄欖油, 接著將洋蔥放入, 將其炒軟

 

洋蔥要炒軟,炒香甜哦~
2009/11/29
Photo by coldorange

 

6. 待洋蔥炒軟後將紅蘿蔔下鍋炒一下, 炒一下就好了, 是不可能炒熟的啦!

 

 

 
"> 
燉煮過後的紅蘿蔔很甜的呢~
2009/11/29
Photo by coldorange

 

 

 

7. 將西洋芹和月桂葉也下鍋拌炒~ 炒到鍋內的食材都有油亮的感覺~

 

顏色真是漂亮~
2009/11/29
Photo by coldorange

 


8. 接著將牛肉下鍋,拌一下,讓食材均勻分布
9. 將罐頭蕃茄整罐下鍋, 也是拌一下

 

看起來真的是越來越好吃了。這是我用的蕃茄罐頭哦!!
2009/11/29
Photo by coldorange

 


10. 接著放入適量的海塩和黑胡椒後將黑啤酒整罐放下去~拌一下,讓食材均勻分布

 

Jimmy Oilver指定使用這個牌子的黑啤酒
2009/11/29
Photo by coldorange

 


11. 在不蓋鍋蓋的情況下讓整鍋處於沸騰的狀態20分鐘, 就是讓整鍋滾20分鐘, 為什麼要開鍋蓋滾20分鐘呢??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剛煮出來的成品有黑啤酒的苦味,因此我想利用此一方法降底苦味~

 

20分鐘後蓋上鍋蓋再燉煮二個小時就ok了~
2009/11/29
Photo by coldorange

 


12. 20分鐘過後就將蓋起鍋蓋, 開小火, 開始燉2個小時, 等到2個小時後,就OK啦~

 

由於我使用的是Staub 3.5QT, 它的特性就是水份不容易跑掉, 因此若使用的是一般的鍋子, 可能在燉煮的過程當中要注意水份哦~我是2個小時都沒去管它啦~可是也別開蓋太多次,我奶奶以前跟我說過,開蓋子越多次,鮮味跑掉越多~
它最後的感覺是湯汁有點濃稠, 有點收乾的感覺, 但還是有湯汁的哦!!

 

一做好後我們搭配著義大利麵吃, 義大利麵只是煮熟並拌著一點點的橄欖油而已, 有著啤酒的香味, 紅蘿蔔非常甜, 牛肉很軟爛, 但是還是有口感~ 整體來看真的很不錯, 但可惜的是還是有著一點點的黑啤酒苦味, 但很神奇, 當晚我們並沒有全部吃完, 因此留了一部份在隔天吃, 結果過了一天, 苦味不見了~ 取而代之的則是香甜, 因此我下次再做這道菜時, 會將做好的成品隔夜再食用, 我想這就跟很多種類的食物要熟成的意思是一樣的吧~

 

這做起來真的很有成就感, 而且也算簡單,只要我的刀工再好一點, 減短處理牛肉的時間,我想應該可以在20分鐘內將材料洗好切好準備下鍋~ 成品看起來也很可口, 很適合請客~而且一開始燉煮後就可以不用管它, 可利用期間來做其他的菜餚, 真的很不錯呢~下次是一定還會做的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d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