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超久沒有做新食物了~ 想到冰箱裡馬鈴薯和味噌, 就想說來上網找看看可否找到有這二種食材的食諎, 

結果, 果然給我找到了~ 我綜合各家的方法, mix之後成為我的方法~

這很適合像咖哩一樣淋在飯上面食用, 很不錯哦~

不過, 我忘了帶相機到板橋家, 所以....照片又後補~

材料:

豬肉片 適量 (愛吃肉的就多放一點, 我覺得沒差)

馬鈴薯 二顆

洋蔥 1/4個

高麗菜 1/4個

味霖 少許

米酒 少許

鰹天下味噌 適量

水 適量

 

作法:

1. 將馬鈴薯切滾刀塊、洋蔥切絲、高麗菜切成入口大小

2.  將鍋燒熱,加少許的油,放入洋蔥爆香,炒至洋蔥變色

3. 加入豬肉片, 炒至變粉紅色, 然後淋上少許的米酒

4. 加入馬鈴薯, 略炒一下,再加入適量水至蓋過食材

5. 煮滾,放入味噌,不煮滾,味噌很難溶,要放略鹹一點,因為等下還會放高麗菜

6. 味噌溶化後加入味霖,蓋上鍋蓋,煮到馬鈴薯開始變的鬆軟

7. 加入高麗菜, 將高麗菜煮到喜愛的軟度即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ldora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